服務學習志工申請

為培養新竹在地鄰里社區內教育單位服務學習同學,關懷生活環境、熱心參與公共事務意願,以服務行動回饋學校、社區鄰里,從體驗社會生活中進而啟發人文關懷的精神,達成五育均衡,養成現代公民與完美人格的理想。

服務內容

  1. 課業輔導
  2. 專才性服務活動
  3. 公益性服務活動
  4. 行政庶務服務
  5. 營會活動服務(限寒暑假)

申請方式

一、學校社團申請

  1. 以社團為單位(三人以上) ,由社團幹部於服務一個月前,連同「服務計畫書」附件,向本會提出申請。
  2. 申請課業輔導服務,本會額滿不再接受申請。
  3. 服務計畫書,應具體說明服務主題、服務方向、服務起訖日期/時間、服務人數、就讀系所、要達成服務成效等。
  4. 服務項目優先順序第一順位 : 主題服務為主,例如,文化史蹟、環境生態、體適能運動、環境美化、解說服務、社會關懷、生命教育、營隊活動、其他主題….均宜,且不受總量管制限制。第二順位 : 以課業輔導為主,當學期超出總量管制數,不再接受申請

二、個人名義申請

  1. 以個人為單位,於服務二周前向本會提出服務學習申請。
  2. 申請課業輔導服務,本會額滿不再接受申請。 其他服務項目不在此限。

責任義務

  1. 依照合作學校指定作業辦理,未配合或未在時間繳交指定作業者,成績以不及格論之,特殊情形除外(提出證明)。
  2. 本會指定合配合事項及繳交資料。
  3. 無法配合以上事項,本會有權拒絕開立服務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