揹著牛車無畏風雨

此次藉由社會投資報酬率(Social Return On Investment, SROI)專案之利害關係人訪談,拜訪建功國小、西門國小及水源國小等三所學校的校長、輔導主任、社工師、專輔(任)組長及老師們,深感榮幸。

隨著願景與理念不同,其各校教育特色略有差異,建功國小、西門國小及水源國小分別以「樂於成長、愛與關懷、自我負責」、「真、善、美、信」及「愛、生活、學習」為營運方針,輔以深耕地方培育優秀人才,發展校園特色,在體育賽事上建功國小與西門國小奪得桌球與棒球等卓越佳績,水源國小則是以國樂賽事表現出色,並孕育品牌、創新、卓越及食農教育等獨特的經營理念,不僅可循得孩子們成長蛻變的軌跡,亦有非常亮眼的成績單。

感謝各位校長及老師們對於本會經營理念的肯定與愛戴,以家庭角色類比法,詮釋漢慈是家的信仰,並賦予第二個媽媽與第二個爸爸等角色,不計較付出,堅持守護這群孩子,擁抱家庭擁抱愛,猶如老牛揹拖著牛車,無論肩負壓力龐大,過程多麼辛苦仍不放棄這些高風險家庭朝著「自立復能」的目標邁進。

漢慈耕耘即將邁入十三年,以兒少課業輔導作為敲門磚,開闢家園的另一扇窗,感謝一路上有你們的相伴與支持,驅動我們成長,您是漢慈的陽光、土壤及養份,讓我們自幼苗漸以茁壯,感謝有您認同支持陪伴與不辭辛勞無私的付出,功不可沒,讓我們手牽手共同守護校園及社區的安全防護網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