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Covid-19疫情世代中的小太陽】

二0二一年三月,在西門國小輔導主任的邀請下,漢慈的老師參與該校的「陳秋月校長小太陽圓夢獎學金」計畫,共同以獎助並導引清寒學生自我承諾、增上展能。

「 愛,可以傳延;教育,是一種影響」,偌大的字體擺放在設置要點的第一行,承接這傳延與影響的責任,當然是戰戰兢兢,擔任領航人又怎能不小心掌舵?常言「教育」是動詞,是一場沒有終點的接力賽,這棒次落在漢慈老師手中,腳力的練就,已然整備。

起跑前的練習,從呼吸、步伐到方向,無一不是團隊的討論,領航老師引領兒少找到自己的最好,羅列期許,補強不足並深化優點,這該是兒少第一回如此認真思考自我,計畫從宣示授證開始,期間的自我評估與領航老師的回饋,點滴在心,承諾有每日運動、閱讀、幫助他人、書寫工整、成績保持等,但兒少常遺忘授證時的堅定,會對承諾顯得力不從心且怠惰,此刻領航老師即扮演著推手,適時的推一把,讓小太陽們得以重燃熱量,邁步向前。

疫情嚴峻,五月下旬—停課了,拜科技之賜,計畫仍進行著,因為學習是無需等候的,雖無實體的接觸,但透過網路,聽到了閱讀聲,看見運動的身影,視訊中健康的樣貌,在在述說小太陽們—熱力無窮。

三月到此刻,足足半年的時光,小太陽們是否有落實承諾、增上展能?在計畫的段落中接過獎狀的同時,除了看見茁壯,更期許漢慈所有的小太陽們,請無所畏懼,盡情的釋放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