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懷念恩-西門國小前校長陳秋月」

西門國小是長期與漢慈西門之家合作的學校,大部分轉介而來的弱勢兒少也都是西門國小的孩子,因此漢慈特別感謝這近十年來,西門國小的師長對漢慈的支持與幫助,尤其是走過這些輝煌歲月的歷任校長們;而曾經陪伴過漢慈的西門國小-陳秋月退休校長,很遺憾的在去年年底因病離世了,但也使我們感念起她對教育界的奉獻,以及陪伴及照顧弱勢兒少的愛心。

在陳校長的教學生涯中,總是特別關照缺乏家庭照顧的弱勢兒少,在學習表現上給予鼓勵及肯定,使他們能夠產生自信心,而這些學生後來長大後,也總是回校園感謝陳校長的諄諄教誨;陳校長與每位孩子的相處總是沒有距離,在她的教育生涯中曾經表示:「與學生之間的溫馨互動,是我成為校長最自豪的事」。

陳校長投入教育界超過三十年,在教育界是個典範人物,但在她面對病痛的態度,更是許多師生的榜樣,病痛並沒有讓她的人生從此消沉,而是勇於承受這份考驗;在面對生命的倒數,陳校長也能樂觀的看待且更加珍惜當下,並且還安慰身旁的人,若有一天她離開了,那是代表她在世間的任務將圓滿結束,希望身邊的人都能夠繼續快樂的生活,不要沉浸在悲傷之中。

謝謝陳校長曾經對漢慈的支持與幫助,願身為助人工作者的我們,也能夠學習陳校長的精神,去同理每一位孩子,看見孩子的好,不要只看到他的錯;即使孩子做錯了,也不可以因為責備而傷害及否決他先前的努力;期許我們能夠延續陳校長的教育精神,擁有更多的愛與包容,繼續陪伴這些弱勢兒少走出自己的人生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