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牽小手 – 聖誕圓夢計畫」

「老師,聖誕老公公昨晚來我家送禮物了耶!」孩子們興奮地說。

聖誕節這個溫暖的日子,對於一些高風險家庭的孩子們來說,是個可遇而不可奢望的節日。因此我們與漢民科技公司聯手規劃了「聖誕圓夢計畫」活動,除了讓這些渴望關愛的孩子們學習感恩,也能將聖誕老人散播幸福的精神傳遞給孩子們,因為接獲過幸福,才能了解將幸福給予出去的快樂及感受,轉而成為手心向下傳遞愛與關懷的行動家。

月初,我們透過心願卡,讓孩子們檢視一整年的成長與進步,除了向聖誕老人許願外,也讓孩子們寫下收到禮物後,想實現的承諾及報答。

為了達成心願,孩子們自發地懷抱實踐夢想的勇氣,向未來努力邁進。

「品格教育」一直是我們致力培育孩子的目標,看到孩子們收到禮物後歡愉的表情,我們也不忘教育他們學習感恩,同時引導他們體會幸福、散播幸福。

透過感恩卡,孩子們將感謝及祝福的話寫下,我們讓他們知道收到感謝的人會因為體會到他們的真誠而難忘,也鼓勵他們平時多去發現同儕的優點,主動地將感謝表達出來,一個小小的感謝及互動,就能散播溫暖與關懷給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