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社會參與 – 助人路上 快樂服務」

漢慈在今年很不一樣喔!!我們陪伴家長參與了多次的社會服務活動從服務中讓家長了解【自己也是可以是手心向下成為提供服務的】。

猶記得第一場的服務是在10月25日,那是一個風和日麗的假日,漢慈帶著我們服務的大小朋友們,來到的愛恆的樂活園走入農地捲起袖子,協助身心障礙朋友做農務服務工作!!從拔草到鏟土、填土甚至採收成熟的蔬果都難不倒家長們從家長們臉龐的淚珠、孩子們臉上的笑容,不難感受到大家努力且開心的付出與服務。

第2次的服務我們依舊到了愛恆的樂活園,因為有了上次的經驗,這次的農務工作對於家長們來說更是得心應手呢?不管是鋤草、拔草到鏟土或是剪香草…,不一會兒的功夫,大夥就完成手邊工作!!當然在完成工作後,家長們在協助製作香草包,因為需要的量很多,所以每位家長都低頭認真的工作,幾乎沒又看到家長們停下手休息呢?

接著最後一次的服務我們來到了愛恆的慢飛兒庇護工場,今天的服務主要是協助二手物品的整理、代工工作及物品的搬運工作 ,負責各組工作的家長們都各自分工的很清楚,彼此都齊心協助的完成工作,不一會兒工夫就完成了。

漢慈希望透過社會參與提升家長的社會參與建構支持網絡,社會參與是較長時間

的活動發現活動間家長們有更多的時間的互動。

最後,感謝愛恆啟能中心提供這樣的一個機會,給予我們的家長!!讓漢慈的家長體會服務是快樂的,也了解到自己行有餘力,可以付出能力,讓自己的付出,在需要的地方發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