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GH翻暑假~我們的野外露營挑戰

在野外,除了更加認識大自然生態,學習與大自然共處外,這一次的暑假我們有了更多更棒的體驗,學習親近自然生態外,我們挑戰野外求生,學習如何在野外自力更生,鍛鍊生活自理能力與培養互助團結的精神。

搭帳蓬布置睡覺的地方,採現有食材煮晚餐,使用竹筷與打火機學習生火,實際操作綁童軍繩以及學習戶外急救的小知識等,豐富的活動希望能讓孩子們從體驗、參與中學習到生活自理的能力,同時也考驗小組團隊的合作力。雖然僅有兩日的體驗活動,過程中各種挑戰迎面而來,尤其在進行小組活動時備受考驗,不過在一次次的磨合與溝通下,我們發現孩子們之間的氛圍變得更團結、齊心合作,不再是以個人或小組團體的模樣,而是以一個大家庭一起行動,看見孩子們互助合作令我們開心、,感受到孩子們熱衷於活動且開心模樣更讓我們有滿滿成就感。

同時希望透過體驗讓孩子們能有所反思,在搭過、睡過帳蓬後才知家裡的溫暖以及安全,烹煮過餐點後才知照料三餐的辛勞,在野外生火才知火源得來不易,戶外急救、求生技巧皆樣樣不可少。讓孩子們在活動中做中學,訓練個人生活自理與獨立能力,更重要的是希望能帶給孩子們重要的觀念,學習珍惜自身所擁有的一切與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