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慈小小志工們の社區公益服務

社區公益服務工作一直是漢慈暑期班活動的重頭戲之一,漢慈期待透過持續且不間斷的陪伴兒少參與社區公益服務,培養兒少感恩、回饋的心,從服務中肯定自己的價值與能力。在今年的在的暑假活動,漢慈小小志工夥伴們,化口號為行動參與了多場的社區公益服務工作。

在暑期班的第一周,大家走入水源社區及新竹市啟能生活照顧中心,參與了長者及身心障礙朋友的服務工作,在水源社區漢慈的小小志工們陪伴長者渡過歡樂的時光,與長輩們進行了同樂活動,包含了拼圖、傳橡皮筋、丟丟樂初階版及兒少也做了了才藝表演,唱歌「感謝」在聆聽長輩歡唱-懷舊老歌時,動手為長者們提供服務(按摩、談天)…等。活動時彼此間的討論聲絡繹不絕當完成任務時彼此又會互相擊掌喊ya!!感受到漢慈的兒少們與長輩們沒有隔閡的互動,相互合作參與活動。

參與過長者服務工作後漢慈小小志工們,隔天前進到新竹市啟能生活照顧中心,

與身心障礙朋友進行了第一類接觸,漢慈的兒少們從一開始的生澀不知所措,因為第一次接觸身心障礙朋友不知道要怎麼與他們一起完成一項工作,所以一開始

真是狀況百出呢,需要老師的協助下才會知道正確並開始服務,因為互動所以了解;因為動手做增進熟悉,在這樣的狀況下,經過一個多小時的互動與服務後,發現多數兒少都可以自在的跟工作人員交談詢問服務使用者的狀況更可以主動動手幫忙身心障礙朋友更有兒少是著與身心障礙朋友聊天,服務結束後許多兒少對自己的期許是:下次可以表現更好。

接著漢慈小小志工們的足跡走到南寮的愛恆樂活園,協助身心障礙朋友進行農場的農務工作,國小部的兒少協助田地裡雜草的處理,而國中以上的兒少則是安排協助物品的搬運及農場裡儲物間的整理。發現兒少們對於農場的工作很有興趣,看大家都動作快速的將田裡一推推的雜水往香蕉樹下擺,一個接著一個得很快地就將雜草都往香蕉樹下擺放好了,看到農場裡的其他工作同仁整理草堆的速度,都來不及兒少們的搬運速度呢?猜想兒少們是對於農場的工作覺得很新奇吧!!所以每位兒少臉情上都充滿歡樂及興趣,所以農場內的工作不一會兒工夫兒少們就都協助完畢了。

期待這樣的社區公益服務,可以在兒少們的心裡發芽,成為未來他們願意付出能力、服務社會的一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