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債一身輕 -看見有盼望的未來』

小雅是位家庭主婦,家庭的花費都需要依賴先生在工地的工作收入,負擔一家五口的支出。所以關於債務務問題小雅連想都沒有想過要處理,因為對她來說家用都不夠了哪有多的錢拿來還債,因為漢慈的協助小雅及先生的債務完透過更生處理了…
 
小雅表示,當初是因為漢慈的課程,有提到債務方面的課程,讓她開始想,繼續躲著不處理也不是辦法,就開始思考著要怎麼處理,就在當下開始思考的時候,沒多久也恰巧遇到銀行委外的債務處理人員,銀行委外的處理人員開始狂打電話,甚至會打電話到在身邊的家人造成很大很大的精神及生活困擾,但銀行提出的還款內容實在是無法負擔也還不起,所以當漢慈說可以一起幫忙處理債務的時候,就下定決定一定要好好處理債務問題。
 
當然在處理處理債務的過程中,才剛開始就很想放棄,因為真的覺得很害羞不敢面對,覺得自己很難跨出那一步,尤其要面對法律扶助基金會的律師時,那種感覺好像自己犯罪了,害羞又不知所措。但漢慈的一句話:“會陪同妳一起的走下去”這句
話堅定要處理的心,害羞的心理覺得有人陪就勇敢一點點。當然在處理債務的漫長過程裡,有任何需要漢慈都適時的協助著時減輕的不少的擔憂。
 
在漢慈的協助下,先生的債務兩年時間處理完畢,而小雅的債務也在今年通過更生,透過債務協商的方式,小雅及先生用不造成家庭生活的方式解決,讓他們不在害怕每年債務增加的利息。讓他們不再害怕擔憂,讓他們不再害怕看不見的恐嚇,讓他們的債不留自己兒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