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凰花開 驪歌響起 我們陪伴的孩子,長大了!

道路上、校園裡,鳳凰木花開時候就是莘莘學子即將畢業的時刻,畢業總能讓人回想到以前生活、學習的點點滴滴,我們陪伴的孩子也是如此,充滿感念、滿滿回憶。
    「從國小一年級待到現在的我,看到公道很多的變化,老師也一步一步陪我成長,從年幼無知的我走向高中的成熟之路,都是公道的老師看著我長大。」
    這是一位受過本會服務九年孩子所寫的感言,總是會向老師發脾氣、賭氣的她,自陪伴的年紀增長下,尖銳石頭般的硬脾氣漸漸地被磨圓,開始漸漸懂事、成熟,從原本年幼無知到成熟的成長之路,這條陪伴孩子的路程並不好走,過程中曾過有跌跌撞撞,喜怒哀樂,路程漫長且艱辛。然而一句發自內心感謝的話代表的我們努力的收穫也是我們最大的成就,同時算是個甜蜜的負擔吧!
    我們相信每位孩子成長過程所需的養分,長時間的陪伴與用心是不可或缺,即便陪伴孩子的路程告了一段落,有了個轉捩點或是中繼站,孩子長大了,懂事了。但,對於孩子們的關愛、陪伴不隨時間流逝而減少,對此我們深信且堅持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