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伴的力量

阿惠隻身嫁到台灣,卻因為先生的家暴失婚了,離開先生後一個人帶著孩子來到新竹生活,孩子念國小一年級時適應不良,因此透過學校轉介,接受了漢慈公益基金會的服務。

剛來到新竹的阿惠與孩子兩人擠身在老闆提供的木板隔間小空間生活,下班後協助店務的打掃,假日因為店裡客人多也要幫忙,彷彿有做不完的工作,卻領著每月不到二萬元的薪資。為了想要給孩子更好的生活,由是阿惠勇敢的踏出第一步,離開了的工作職場,開始找更好的工作……

阿惠找到速食店工作,卻因為語言和文字的隔閡,做了一天就離職了。在水果店工作,帶孩子一起上班,孩子因為有過動,總會無預警的往馬路上跑,工作一周離職了。

在漢慈公益基金會的協助下,阿惠找到快餐店的工作,老闆知道阿惠的狀況,提供阿惠帶著孩子一起上班以及上班間阿惠母子的免費餐點,為了讓阿惠可以放心工作,也讓孩子在店裡的一個角落可以看電視不要亂跑,阿惠的工作逐漸穩定下來,也不用擔心孩子的照顧問題。

現在的阿惠因為有漢慈公益基金會的陪伴,開始儲蓄累積家庭財務,孩子的隱性障礙問題也愈來愈穩定,相信阿惠在台灣的生活會愈來愈穩健的,漢慈也會持續陪伴阿惠往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