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工旅遊活動 苗栗-勤美學 好夢里反璞歸真體驗

感謝志工長期的投入和付出,2019年安排夥伴們強力推薦的「苗栗-勤美學」進行兩天一夜的志工旅遊活動,一起同遊好夢里,進行一場無法言喻的極致野宿體驗,一段難以忘懷的奇幻之旅。期待透過兩天一夜的勤美學-好夢里活動安排,讓志工夥伴享受愉快的周末假期,打造充滿童趣的微森林聚落,在這裡的場域、活動、餐食、樹屋等豐富內容,喚醒村民心中那位大孩子!

尋回如孩子般的純真初心,活動在5月25日18:00拉開序幕,展開一場奇幻的旅程~小漁村村長請大家戴起耳機,靜心凝聽並跟著耳機裡傳來的動作跟著一起活動,接著進行了一場自造夢戲劇體驗,耳機裡輕輕傳來,你喜歡看戲嗎? 有去過劇場或劇院的經驗嗎? 讓人有一種置身夢境的感覺。

晚餐前會經歷一個「沉浸性劇場」的體驗,夥伴們被引導走到入村口,並選了代表自己的動物帽子戴上走入村裡,入村前由帶領的兔子一起跳了一場舞。 嘻笑的哈哈哈聲不間斷,但不論跳得好、不好都無所謂,重點是感受到夥伴們全心投入參與活動。今天的活動引導,大家好像反老還童一樣恢復童真,如孩子一樣開心又聽話,配合活動安排我們經過一段沒有燈光、夜光的路後,終於抵達好夢里的入村口,大家大聲地喊出夢想後,帶著愉快心情、輕鬆步伐走入好夢里囉。

首先迎面而來歡迎大夥的是地心巨人的饗宴,晚餐在獵人廚房享用,夥伴們依序拿餐,一盤接著一盤吃得很開心。餐點都是用天然在地食材烹煮,巧妙的料理技巧,讓每道料理看起來特別又美味新鮮。每個人的味蕾也經歷一場前所未有探險,吃得好滿足卻還是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哇~每道料理都很奇特」、「有些食材很少看到,也不知道怎料理,但廚師用起來就是很好吃」、「好特別又美味」,晚餐在志工夥伴們的驚喜連連聲中圓滿地劃下句點。

隔天的蟬叫鳥鳴聲成為叫醒大家的鬧鐘,夥伴們紛紛表示:「真是一件幸福又愜意的事情,平日都太陽出來就起床,今天既然睡到7:00真的太好睡了。」、 「睡得很舒服,本來還擔心睡帳篷會太熱,但是這個帳棚很舒服,也不熱睡得很好」。

休閒的早餐後安排手作pizza,行程不緊湊很休閒優哉的度過週末時光,真可說是一個充滿奇幻探險、童心童趣、愜意悠閒的旅遊安排,真的令人享受又回味無窮的愉快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