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漢慈公益基金會與財團法人法律扶助基金會攜手編織防護網

漢慈努力於家庭的脫貧,自立生活,深知自立生活,離不開穩定的經濟及財務的自由,所以漢慈從104年起,戮力於家庭的債務處理,債務處理後才能擁有更安全的就業機會,享有基礎的工作安全保障。針對每個家庭債務,與法律扶助基金會攜手合作,協助有債務問題家長,處理債務,到目前為止近4000萬元債務成功的獲得處理。

多年來漢慈在處理家庭債務,深深感受到家長因為債務備的壓力,有家長「曾一瓶酒陪著一個月的抗憂鬱藥吞下去」、「看到陌生的電話都會害怕」、……等;但在債務成功處理後,終於放下心中長期的壓力,他們心中深深的感受,「12年來,第一次可以安心睡一覺」、「孩子工作後,因為自己債務也接到追款的電話,現在債務成功的處理了,不用擔心影響孩子了」、……等。

多年來漢慈站在家庭債務處理的第一線,積極處理家庭的債務問題,深入社區發掘更多需要的家庭,並持續與法律扶助基金會攜手合作,為高脆弱家庭編織更穩固的經濟防護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