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學習期初培訓 認識漢慈及了解課輔技巧

為使服務學習的同學們更快熟悉參與服務時,可能面臨的狀況及如何給予兒少教導及陪伴,在與交通大學合作舉辦培初培訓課程,讓同學們可以在進班服務前,對未來可能面臨的狀況有心理預備。希望學生能透過此課程學習服務以及關懷他人的能力。也協助本基金會進行兒少課後輔導服務的工作,「服務學習」不是單靠書本就能夠學習的事情,是要實際走出去服務、去參與才能夠有所獲得,在學生服務過程中,他們能將服務的經驗反思並內化成為自己的能力,從中學習並培養可以帶得走的能力。

期初培訓課程特定於107年9月26日舉行,藉由期初培訓課程,讓參與服務的同學們可以在開始服務前就對服務的機構/兒少有基本的認識,如此能更快進入服務的狀態。課程進行後同學回饋有很多,比如:內容詳盡完整,很期待之後和小朋友相處、用心講解讓同學清楚服務內容、辛苦你們了…等,講師當下講解的清楚清楚,謝謝精采的講說。

課程規劃分成兩大重點,一是:漢慈公益基金會服務簡介,二是課輔技巧及注意事項說明。培訓課程同學們的課程出席率100%,顯示學校重視服務學習課程,鼓勵同學習參加培訓課程。整體而言對於這次課程的滿意度是持正向的滿意(有96%的滿意程度),加上同學也提出課程後,清楚知道漢慈公益基金會的服務(96%)及了解志工應遵守的事情(93%)都是高度的認同滿意。從同學們的回饋,可以明白培訓課程對於同學們未來進西門之家做課業輔導服務,是有正向助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