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年服務學習~期初培訓課程活動成果

「付出就是收穫。」社會的變遷,價值觀也隨之改變,過去的社會強調:學生的本分就是唸書,若品格好,書也唸的好便是好學生。然現今卻不是如此,除了唸書,更希望學生去開闊書本以外的世界,許多大專院校因此紛紛推行「服務學習」的課程。

「服務學習就是從服務中學習。」本會因地利之便,與清華大學、交通大學合作,提供大專青年至本會,協助兒少課後輔導服務工作的平台。期許青年學子能學習服務的技巧,落實服務的精神,進而珍惜所擁有的。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故舉行了培訓課程,清華大學部分於103年02月24日,在清華大學台達館地下一樓璟德講堂,邀請趙振國老師演講「公益人生、精彩人生」,會後相見歡活動,與同學講述基金會概況、確認資料。至於交通大學,於103年02月26日,在交通大學綜合一館202教室,舉行志工培訓課程,邀請古庭禎老師演講課業輔導技巧,說明:志工守則、對於學童的要求、課輔中會遇到的狀況、技巧分享,及社工黃燕娥老師演講本會簡介,同學與老師互動良好,進行了提問及回饋。預計於103年03月03日開始,清大、交大同學會陸續進班公道之家、西門之家服務,屆時亦會進行環境介紹,及課業輔導陪伴的講解。

「簡媜:付出,是精算過後最好的選擇。」給予陪伴,讓孩童能感受到情感的溫度;課業上的指導,使孩童重拾對自我的信心;付出關懷,可以知道孩童需要如何的協助,本會持續歡迎有志青年的加入,讓服務的熱忱,繼續延續下去;使服務的心,發光發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