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國立中山大學攜手共繪 社會影響力地圖」

影響力投資近年來成為主流趨勢,係為企業社會責任(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 CSR)進一步演化,目的為解決社會、環境問題,包括服務貧困地區,積極為所有利害關係人深化影響力,並關注負面影響的可能。在投資回報的同時,產生具體、可衡量的環境與社會影響目標,其最大優勢為投資面向與標的非常多元。

國立中山大學鄭義教授及團隊在影響力投資趨勢浪尖上,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亦肯定漢慈在社會公益服務創新的模式及成效,特地前來新竹與執行長尹春瑜及其團隊進行交流,雙方彼此如何運用價值培育、創新育成、推動拓展等多元策略,並探討社會創新加值服務議題,藉由科技/商業思維創新與應用於服務模式,改變社會各群體間的互動關係,或在服務過程中,找到創新方法以解決社會問題的新途徑。

未來雙方將跨域合作建立社會創新友善的發展環境,促進在地實踐與遠距複製、強化專業知能及跨領域交流凝聚共識,並結合資源與連結多元議題,攜手拓展社會影響力地圖,共創雙贏互惠的新契機。